重庆数百下岗工人抗议粮食局改制不公

【新唐人12月31日讯】被重庆市彭水县粮食局强制买断工龄的200多名下岗工人,认为改制方案不合理,星期一集体向县政府抗议,要求纠正当地粮食系统改革中的不公平与贪腐以及侵害劳工权益的错误做法。

这次请愿活动的职工代表梁明远表示,请愿者大部分是上周宣布改制方案的各乡镇粮站和转运站的职工,他们反映改制计划没有经过职工代表大会同意,彭水县粮食系统先后有一千多名工人的工龄都被强制买断,只有少数人留了下来,很不合理。

职工代表梁明远:“没有任何职工代表参加,方案就出来了?制订这个方案得有职工或工会参加,两方面的人根本没有,方案是怎么出来的?大家现在很明白,现在国企改革本身就是一种抢。就是把这些职工赶出去, 资产就留给他们小部分人,当官的。”

参与这次请愿活动的下岗 工人黄晓刚指出,改制过程中工人们的合法权益被忽视,虽然这次的请愿没有解决问题,但他们不会放弃。

参与请愿的工人黄晓刚:“他昨天没解决嘛,职工提了一系列问题过后,他们按文件来解释,你不是解决问题,你是敷衍了事,他们解决不了,解决不了我们说只有到县政府,要县政府出面,县政府不出面,我们就要到市政府,我们要到重庆市政府嘛。”

重庆彭水粮食系统的资产改制从1999年就开始了,但过程中,没有工人和工会参与,工人们的权益无法得到保障,参与这次集体请愿的有99年宣布破产的植物油厂、粮食加工厂、饲料厂百多名被买断工龄的职工,他们指出,相关厂领导当年强制“破产”“买断”过程中欺上瞒下,更用诱骗威胁等手法迫使职工签字同意买断,造成国有资产流失和损害职工利益,但他们上访多年一直无效。

新唐人电视 茱迪 特约记者乔琪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