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宣布将提供巴勒斯坦难民8500万美元援助

(中央社华盛顿30日法新电)美国今天宣布,将提供巴勒斯坦难民8500万美元的援助,其中包括协助改善在加萨走廊受到以色列空袭蹂躏的巴勒斯坦人境况。

国务院说,这笔经费将透过联合国救济工作署(UNRelief and Works Agency, UNWRA)进行援助,联合国这个机构的角色就是“在这个艰难的时刻,配合加萨地区人民的紧急需要”。

据国务院的一项声明,美国政府将提供8500万美元,以配合联合国救济工作署对2009年度的经费要求,其中6000万美元是一般经费,2500万美元是紧急经费。

它说,全部2500万美元将用来协助在加萨走廊和约旦河岸的巴勒斯坦难民“获得急需的食物、医药和其他重要的人道援助”。

声明说,难民占了加萨地区全部人口的70%,在约旦河西岸则占了30%。

它说,其余的经费将用在“对在加萨和约旦河西岸、约旦、黎巴嫩和叙利亚登记的巴勒斯坦难民提供基础和职业教育、主要的健康照护及救济和社会服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