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记者组织:2008年全球62名记者殉职

【新唐人12月31日讯】(中央社巴黎30日法新电)媒体权利监督组织“无国界记者组织”今天表示,今年因工作而遇害的记者、部落客与媒体工作者人数,自去年的106人降低到62人。

  然而,该组织说,记者殉职人数减少,不能作为媒体自由前景乐观的理由,因为在许多地区,殉职人数下降只是因为严酷的压制迫使记者放弃这份工作。

  无国界记者组织并警告,国家审查措施正逐渐扩散到网路。

  该组织在声明中说:“这项数字或许较去年为低,不过,这不该掩盖威胁及审查更加扩散的事实,包括西方社会在内。”

  声明补充说:“在某些指标中殉职人数的减少,经常是因为记者心灰意冷而改行或流亡所致。”

  “我们不能认为,60人殉职、数百人被捕与有制度的审查提供了乐观的理由。”

  无国界记者组织是每年公布殉职记者人数的几个团体之一。其他团体沿用不同标准,但全都指出近年来的死亡率极高。

  报告指出,今年记者死亡人数最多的前三个国家,分别是伊拉克(15人)、巴基斯坦(7人)与菲律宾(6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