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轮值主席换捷克 数项重大问题待解决

(中央社捷克布拉格30日法新电)捷克后天将从法国手中接下欧洲联盟轮值主席,有数项重大问题待解决,其中包括目前的俄罗斯供应天然气争议。

捷克副总理翁德拉 (Alexandr Vondra)指出,经过数个月准备,2004年加入欧盟的捷克已准备接受6个月的“耐力考验”。

正当全球经济发生危机及法国担任轮值主席相当成功之后,捷克官员过去几周对捷克是否有能力接下欧盟轮值主席的重任,一直感到忧心忡忡。

由于捷克总统克劳斯(Vaclav Klaus)在演说和声明中一再批评欧洲事务,捷克总理塔波兰尼克(MirekTopolanek)担任欧盟轮值主席的角色将会更加困难。

副总理翁德拉指出,没有必要给轮值主席设定太多雄心勃勃的目标,捷克担任轮值主席有三大优先要务|能源安全、外交及经济。

翁德拉指出能源安全问题及欧盟与东欧国家的伙伴关系。他说:“如果我们能完成这两项目标,我们将会很高兴。”

捷克正密切观察俄罗斯与乌克兰为解决20亿美元天然气欠款所作的努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