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工人声明退出中共组织

【新唐人12月28日讯】来自全球退党服务中心消息,近日有声明退出中共的大陆工人表示,大陆官商勾结很普遍,劳工权益严重受损,今年大量工厂倒闭,很多工人讨不到工资,在上访无门的情况下,只能黯然返乡。

声明退出共青团和少先队的江西刘先生表示,老板拖欠他们工资,到市政府和劳动局求助都不出面处理,为此感到很无助,没有收入了,只好回乡。

刘先生:“东莞这边护的老板喔,原来我们老板是有钱有势,就可以疏通关系了,他请市政府吃饭都吃了,我们到那个东莞市政府他们不让我们进那个门啊,找劳动局,他们现在是推到明年啦,金融危机嘛,影响那个厂里面生意不好,就回来啰。”

声明退出少先队的江西杨女士表示,她们工厂平常就苛扣工人工资,这里的工厂倒闭,通常拿不到工资,去找政府部门也没用,因此她就返乡了。

杨女士:“人事部经理给我们的答复就是说,这个事情是老板说了算。然后劳动法不是星期六、星期天就是按双倍工资吗?然后我们这个厂就是不按,一点都不符合劳动法。只有当自己倒楣啰,还有什么办法?人家就说的,天下乌鸦一般黑,老板都是一样的。”

声明退出少先队的湖南李先生表示,以前他在国营的矿山当矿工,矿山卖给私人老板后被迫下岗,上访多次都没用。

李先生:“现在国家也不给我们解决,上访他们就是踢皮球,上面推下面,下面又推下面了。就没事,天天在家里,现在生活是很苦,又没有积蓄,没有保障。”

新唐人记者陆芳 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