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琦拒绝妥协 吁恢复天网维护人权

【新唐人12月28日讯】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先生的代理律师丁锡奎先生12月26日下午正式和黄琦会面,并得知中共当局在2008年10月提出,只要 “写保证书,停止人权工作”就可以释放黄琦,当局这一要求被黄琦断然拒绝。

以下是本台记者采访黄琦的妻子曾丽女士的报导。

黄琦的妻子曾丽女士证实,12月26号下午丁锡奎律师和黄琦正式会面时,黄琦有提到拒绝向当局妥协。

曾丽:“对,对,是,是有这么回事,黄琦肯定是拒绝和他们配合,他肯定要坚持天网的人权维权工作,所以他们再一次继续把他移交到检察院起诉。”

26号下午律师去阅卷的时候,当局并没有提供律师在许可权内应该得到的档案。
曾丽:“他们说,他们只提供他们愿意提供给律师看的才给律师看,他是这样说的,检察官。”

曾丽表示,黄琦通过律师向家属转达关于恢复天网成都办公室的相关想法,并希望大陆的天网义工继续恢复天网成都总部,继续开展人权工作的要求。

这是黄琦在被抓后的近半年中,当局第二次允许他与律师见面,但至今仍不让他与家人见面。他的家人对他的身体状况非常担忧。

黄琦在2008年6月10日晚间,被当局以“非法持有国家机密”的罪名抓捕,原因是帮助四川地震中死难学生家长和揭露在地震中当局的贪污腐败。

新唐人电视 吕萌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