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破获大批炸弹原料 逮捕7疑似好战份子

(中央社达卡25日美联电)孟加拉北部的警方逮捕7名疑似好战分子,并破获庞大的炸弹原料储藏所。这些嫌犯与遭到查禁的伊斯兰团体有关。

孟加拉预定29日举行大选,以恢复民主制度。但警方说,目前仍不清楚这些爆裂物是否与破坏选举的阴谋有关。

警方昨天和今天在盖班德哈(Gaibandha)地区进行多起突袭行动。盖班德哈地区警察局长曼尼如札曼(S.M. Muniruzzaman)说,警方查获了手榴弹、爆裂物、电池和有关伊斯兰圣战的书籍。

他说,这些嫌犯是“朱马土尔伊斯兰战士孟加拉团”(Jumatul Mujahedeen Bangladesh)成员。这个组织被控在2005年间,一天之内在全国各地引爆400多枚小型炸弹,造成2人丧生和数十人受伤。

曼尼如札曼说,嫌犯承认他们与“朱马土尔伊斯兰战士孟加拉团”有关。这个被查禁的团体主张将孟加拉建立成一个由伊斯兰教律法统治的国家。孟加拉拥有1亿5000万人口,大部分信奉伊斯兰教,但国家是由世俗法所统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