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耶诞大战 湖人中止塞尔蒂克19连胜

美国职篮NBA耶诞节的主要戏码,洛杉矶湖人队与波士顿塞尔蒂克队之战,地主湖人队靠着布莱恩全场27分、9篮板与5助攻的全能演出,以92比83中止塞尔蒂克队的19连胜。

这场去年总冠军赛的重演戏码,湖人队显然势在必得,尤其这是继去年总冠军赛后的首度相遇,湖人队上下都有复仇的决心,替补后卫乌雅尼奇就强调,大家已经等待这一刻很久了,去年他们赢得总冠军,今年轮到湖人队了。

今天的胜利,也是湖人队总教练杰克森生涯的第1000场胜利,让杰克森成为史上第6名达到千胜里程碑的教练。杰克森在NBA执教17个球季,目前战绩1000胜423负,他也是史上赢得1000胜速度最快的教练,比迈阿密热火队前教练莱里快了11场。

塞尔蒂克队挟着27胜2负的战绩前来洛杉矶踢馆,在第4节终了前3分57秒,塞尔蒂克队仍以81比79领先,但是,湖人队在最后拉出一波13比2的攻势,将战局逆转。

除了布莱恩之外,湖人队另一名致胜功臣是西班牙中锋加索。加索虽然前4次出手全部落空,但他随即调整自我,在关键第4节3投全中,3次罚球也都没有落空,最后摘下了21分,其中在第4节就拿下9分。

加索全场21分、3篮板、5助攻与3阻攻。另一个致胜关键则是防守,杰克森认为,湖人队在第4节的防守十分杰出,让塞尔蒂克队只拿下16分,投19中8,命中率只有4成21,同时7次三分球出手全数落空。

塞尔蒂克队则以皮尔斯的20分、10篮板表现最佳,贾奈特也有22分、9篮板的成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