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谋杀害英国大使 三孟加拉暴徒判绞刑

(中央社达卡23日法新电)孟加拉法院今天判处三名回教好战份子绞刑,他们于四年前共谋以手榴弹杀害英国大使遭定罪。

英国驻达卡高级专员公署(大使馆)立即对本案宣判表示欢迎,但谴责死刑判决。

这三名男子与另外两名被判处无期徒刑的暴徒,在孟加拉东北希耳赫特市(Sylhet)一个速审法院中遭定罪。四年前的手榴弹攻击事件,造成至少三人丧生和数十人受伤。

警官周德里(Abdul Ahad Chowdhury)说:“法官表示,这五个人的犯罪证据确凿,他判处三名好战份子绞刑,其中包括回教圣战运动(Harkat-ul Jihad alIslami)领导人韩南(Mufti Abdul Hannan)。”

他们被控罪名包括谋杀、使用爆裂物以及策划2004年5月攻击当时英国驻达卡高级专员邱赫瑞(Anwar Choudhury)案。

邱赫瑞在手榴弹攻击中仅受轻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