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美退役海军上将布莱尔可望任情报总监

(中央社华盛顿20日法新电)美国媒体今天报导,美国总统当选人欧巴马计划提名退役海军上将布莱尔(Dennis Blair)为国家情报总监(Director of National Intelligence)。

  熟悉内阁人事选派作业但不愿具名的政府官员向“洛杉矶时报”(Los Angeles Times)证实这项人事案。洛杉矶时报并指出,中央情报局(CIA)局长人选还尚未定案。

  布莱尔出任国家情报总监的人事案若获得同意,他将面对布希政府留下来时间紧迫的棘手国际问题,包括伊拉克战争及阿富汗战争、中央情报局海外秘密监狱以及国内反恐监听作业。

  美国“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指出,欧巴马政府交接团队在挑选情报人事案上碰到诸多障碍,而且欧巴马如果提名布莱尔这位前美军太平洋指挥部四星上将指挥官为国家情报总监,可能会升高情报人员与军情人员之间的紧张。太平洋指挥部是美军各指挥部中,辖区范围最广的指挥部。

  布莱尔拥有34年服务海军经历,虽然外界不认为他与欧巴马拥有深厚私交,但布莱尔偶尔会在参议院对欧巴马提供建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