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视执行主席为高层动荡风波致歉

【新唐人12月19日讯】香港亚洲电视执行主席张永霖星期五出席立法会一个委员会会议时,就亚视近日的高层风波向市民致歉。多名议员质疑,原亚视行政总裁王维基被迫辞职,涉及中共幕后施压。

香港立法会资讯科技委员会星期五召开特别会议,讨论亚视高层变动事件。亚洲电视执行主席张永霖会上发言,就过去十多日亚视出现的混乱引起社会大众关注,向全港市民致歉。

议员一再质疑事件涉及中共幕后施压。

香港立法会议员(公民党)余若薇:王维基先生不管他做过什么犯错的事,但他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被炒,他在其间曾经讲过,ATV不可以做中央台,很多人就问是否他得罪了后台老板,或是因为政治的压力?

张永霖一再辩解,说他与王维基理念相近,而王维基并非被开除,而是自己请辞,中联办或中共亦无在事件上施压。

旅游界议员谢伟俊指张永霖说法隐晦。

香港立法会议员(旅游界)谢伟俊:但有没有其他大股东或董事,通过沟通令你有这种感觉?你这样说有些隐晦。

泛民主派议员批评亚视长期以来在新闻报导上像中共电视台,不断受到大陆方面的压力。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刘慧卿:你们有的人告诉我们听,你们甚至有黑名单,在某个时间段哪些人的样不准在新闻里面出现。

张永霖向议员和市民承诺,亚视不会干预新闻自由。谢伟俊议员表示怀疑。

香港立法会议员(旅游界)谢伟俊:这个承诺有效期究竟有多长呢?会否15天后就无效呢?因为你本人可能随时被股东请走。

对于有报导指,亚视的财政只能支持10个月,张永霖不予评论。广播事务管理局就表示,会在中期检讨亚视牌照时注视股东的投资计划。

新唐人记者潘在殊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