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条!以色列将开放可发电公路

【新唐人12月19日讯】据《大纪元》记者林节编译报导,你知道开车会消耗能源,但你也许不知道开车也可以产生电力。以色列科学家阿布拉莫维奇(Haim Abramovich)发展出一种新式发电方法,利用车子行进的动能来生产电力。以色列并预定于明年一月开放全球首条会发电的公路。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汽车平均每行走柏油路一英里,可产生640千瓦以上的电力,足够供给12辆小型汽车所需电力。当车辆行走路面时,能产生出能发电的微型压电晶体,倘若路面上有数千颗这类晶体,就能生产大量电力。而其可被作为全国高压输电线路网、路灯照明或者暖气系统的供电来源。

以英国为例,若可普及全国,预计产生的电力可供3万5千辆小客车使用。事实上,伦敦某家夜总会内的舞池,则早已使用以相似原理运作的发电系统。

预计数周后,阿布拉莫维奇将在一条长约100米的马路上公开展示这套发电系统。参与研究的以色列公司Innowattech,也以相似原理研发出应用于铁路或机场内的电动人行道的发电系统。

此外,美国科学家去年则在意大利的杜林(Turin)城市的火车站做实验,结果发现,路人行走马路时,也能产生电能。实验中,他们开发出一个原型的发电机,其电力是藉由行人行走路面时所产生而来。研究发现,路人行走路面时所产生的电力足以驱动火车行进;而夜总会的舞者们在热舞时所跳动的动作,更是足够到可当作暖气系统、照明系统以及音响设备的电力来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