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央行宣布下调政策利率至0.1%

【新唐人12月19日讯】在日圆急速升值与全球需求下降导致经济萧条的状况下, 日本中央银行星期五宣布调降政策利率0.2个百分点,至百分之零点一,以舒缓企业信贷的紧张压力。

星期五,身为日本央行的日本银行召开了金融政策会议,以七票赞成、一票反对的投票结果决定从即日起将政策利率从现行的年0.3%下调至 0.1%。

日本央行行长行长白川方明(Masaaki Shirakawa)在随后召开的记者会上说,“根据大多数的投票结果,我们决定将隔夜拆借利率下调0.2个百分点,至0.1%”。

目前,由于诸如汽车制造商丰田、本田等大型企业受到全世界范围的消费者需要下降的影响,而大幅下调公司营利,日本经济也如同美国一样,已经步入衰退。

日前,美联储降息到零至百分之零点二五,促使日圆兑美元升值到13年来新高,日本政府内部和市场纷纷要求日银进一步放松信贷以挽救经济。

此次降息是日本银行自金融风暴爆发以来的第2次降息。 十月份日银就已经把利率从0.5%降到了0.3% ,并推出了一系列措施,以纾缓信贷紧张。

不过,日本银行决定进一步降息的利好消息虽然刺激东京股市一度上扬,但由于投资者对企业业绩忧虑依旧,大盘最终小幅收跌百分之0.9,至8,588.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