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捐赠台大癌医 郭台铭:150亿只多不少

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 铭在其亡妻林淑如生日、亡弟郭台成生日前夕,以永龄健康基金会创办人名义,正式签约捐赠兴建台大癌症医 院及生医工程合作,承诺新台币150亿元只多不少。

郭台铭今天与台湾大学校长李嗣涔签约捐赠台大癌医及生医工程合作,未来还包括质子中心、预防医学中 心、干细胞研究等。

郭台铭强调,他在去年9月4日承诺捐赠新台币150 亿元,金额没有更动,将来会往增加的方向,规划有许 多项目,只要台大癌症医院达到世界一流,外界捐款自 然就会来,未来医院将采平民化的收费。

郭台铭致词时表示,台大癌症医院成为华人第一、 世界一流的癌症医院,对台湾医疗资源结构性的转向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带动癌症防治的创新研究及生医产 业的工程发展,他的捐款只是杯水车薪。

他并透露,从去年到现在,有许多流言说他不捐了 ,他相信等到事情做出来,大家就会知道,只有一次他 萌生“算了,不要捐了”的不如归去念头,那是因为前 卫生署长林芳郁是个会做事不会说话的人,努力促成此 案却因为三鹿奶粉案而下台。

郭台铭说,正式签约仪式原本订在上个月台湾大学 校庆时,但他认为这会使幕后人员的努力工作失焦,所 以希望延期一个月,又因为亡妻亡弟的生日就在近日, 所以才决定今天签约。

李嗣涔则表示,去年9月4日双方签订备忘录,值此金融海啸、经济紧缩之际,感谢郭台铭捐赠,未来台大癌症医院将脱出既有的组织架构、隶属台大医学院,为 与台大医院平行的台大癌症医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