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复辟萨达姆政权 伊内政部23官员被捕

【新唐人12月18日讯】伊拉克内政部发言人18日表示,安全部队逮捕了23名内政部官员,这些人都被指控企图恢复前总统萨达姆领导的被取缔的阿拉伯复兴社会党。

伊拉克内政部发言人阿卜杜勒∙卡里姆∙哈拉夫说,这些内政部官员被怀疑是“回归”党成员,并将接受审问。萨达姆的复兴党就是回归党的前身。复兴党在美国2003年出兵伊拉克推翻萨达姆政权后被取缔。

哈拉夫还说,“回归”党成员就等同于是复兴党的成员。

据美国《纽约时报》星期四报导,伊拉克逮捕了35名官员,其中包括将军级官员。他们被指控在策划一起正对马利基政府的政变。

但哈拉夫说,关于政变的传言是夸张和错误的,这些官员只是被怀疑是回归党的成员,但还未经证实。

哈拉夫说,这些官员已经被审问了数天了,目前还没有针对他们对指控,对此案的调查正以透明的方式进行。

伊拉克1月的省级选举即将来临,各对立派别届时将一决高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