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袭警案 两人被判死刑

【新唐人12月17日电】新疆喀什中级人民法院星期三(12月17日)判处杀死17名警察的两名新疆人死刑。并将他们称为暴力恐怖份子。但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的发言人迪里夏提表示,中国对维吾尔人的指控和审判是取决于政治的需要。

8月份北京奥运会召开前的几天,中国新疆喀什发生一起爆炸案,事件中有17人死亡,15人受伤。中共官方将其定性为旨在破坏奥运的“东突”恐怖攻击事件,指责新疆的穆斯林在该地区发动一场伊斯兰暴力分离主义运动,目的是为了寻求独立。

喀什中级人民法院判处被告人库尔班江﹒依明提和阿不都热合曼﹒阿扎提死刑。对他们的控罪是非法制造枪支、弹药、爆炸物罪以及故意杀人罪。

但是,此前有外国目击证人表示,官方对喀什爆炸案的报导并非事实,引来外界对案件真相的质疑。美国《纽约时报》9月28日的报导,采访了三名当时恰好在该出事地点旅游的外国游客,他们对中共官方就8.4暴力事件的说法表示质疑,三名游客并出示了他们在所住旅馆窗户拍下的27帧照片,照片显示持刀乱舞者是武警。

《纽约时报》网站在9月28日还公布了其中一位游客拍到的现场画面。以下为该录像的网络截图:

BBC中文网引用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的发言人迪里夏提的话说,中国对维吾尔人的指控和审判是取决于政治的需要。

迪里夏提说,中国当局随时随刻不需要任何法律程序就可以逮捕人,并指控其为恐怖分子。目前维吾尔人的人权状况之差是难以用语言和文字来形容的。

他说:"我们呼吁国际社会停止和中国的人权对话,因为中国成功地绑架了对话。国际社会应该进一步采取更加有效措施,迫使中国改善当地的状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