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宣布削减年度营利预测67%

【新唐人12月17日讯】在同一天(星期三),日本第二大汽车制造商本田公司宣布,由于全球金融危机恶化,打压汽车市场需求,以及日圆飙涨等因素,公司将大幅削减年度营业利润预期的67%,这是本田今年第三度发布的获利预警。

本田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福井威夫在记者会上表示,由于公司产品线多为节能车款,与全球其它汽车业者相比,本田原本预期可以更为安然地渡过行业不景气的冲击,可是自9月份雷曼兄弟垮台后, 汽车市场需求就全面萎缩,即使车厂减产因应,但库存仍堆积如山。

他说,“现在我们必须面对今年9月份金融危机所带来的突如其来的商业环境的改变和全球汽车行业的变化。这种状况日趋恶化,不见任何好转的势头。”

本田目前预期截至明年3月的2008/09年度营业利润为1,800亿日圆(约20亿美元),较上年度大幅缩减81%,先前预估的数字为5,500亿日圆﹔本年度净利预测则下调至1,850亿日圆,而先前的预估为4,850亿日圆。

福井威夫还表示,希望日本政府能够迅速采取行动帮助稳定外汇市场。在美联储日前调降利息至0到0.25%之间范围的历史最低点后,美元兑日圆汇率也随之跌至13年低点,逼近88圆。强劲的日圆让原本就备受金融危机打击的日本汽车制造商更是举步艰难。

由于本田发布获利预警,此举也可能会引爆丰田汽车和日产汽车等日本车厂相继下调财政预测的连锁效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