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银行长会见温家宝

【新唐人12月16日讯】星期二(12月16日),中共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Robert Zoellick)在北京举行会谈。会谈前佐利克视察了四川地震灾区,并表示世界银行正在拟定一份7亿1千万美元地震重建贷款细节,他警告在当前的金融风暴时刻,如果每个国家都只顾自己,经济复苏的进程可能受阻。

两天前,佐利克探访了四川灾区的部分地区。

温家宝在中南海欢迎世银行长,双方与代表团在当地举行会谈。

佐利克在会议之前表示,在当前的金融风暴中,北京的当务之急是维持必需的政策弹性,以因应新的挑战。

佐利克在访问四川时也警告说,金融纾困可能会伤害穷人。

佐利克警告说,为了挽救金融市场而采行的政策,可能无意中会伤害到已经面临失业率增加的较贫穷国家。

佐利克在星期天(12月14日)指出,当富裕国家采行较大胆的措施刺激疲弱不振的经济时,必须小心避免带给发展中国家更多痛苦。

他说,富裕国家的经济衰退可能会妨碍国际社会对于四川大地震之类的灾难提供人道救援。

佐利克说,他担心在灾难发生之后,很难再有来自世界各地的许多救助。

世界银行正在拟定7亿1千万美元地震重建贷款的细节,这是该行有史以来最大的紧急贷款计划。

世界银行上周表示,全球金融海啸对于发展中国家的影响巨大,该行预估明年的经济成长率将由2008年的6.3%降至4.5%。

佐利克说,如果每个国家自扫门前雪,不顾其它国家,经济复苏的进程可能受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