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通抢市场 台盐研发防伪避免登陆遭仿冒

(中央社记者张荣祥台南市15日电)两岸今天全面三通台盐公司虽已摩拳擦掌准备抢攻登陆,但中国大陆盗版仿冒猖獗,台盐正积极研发如何防伪,以避免台盐商标遭盗用,破坏信誉。

两岸三通,保健食品、化妆美容保养品等都是台盐登陆的利器,尤其是海洋碱性离子水是“江陈会”的指定用水,更受瞩目,抢食大陆市场,台盐正在准备。

不过抢食中国大陆市场,并非万事俱备,台盐表示,虽已规划邮购系统,但两岸邮务通汇系统尚未建立,即使台盐有邮购,但目前中国大陆的消费者还是无法线上购物。

防伪更是台盐登陆的必要准备措施,台盐说,中国大陆盗版仿冒猖獗,台盐产品登陆后,台盐商标无法避免不会被仿冒盗用,只能做好仿伪措施。

以台盐最受重视的海洋碱性离水子为例,台盐就很担心中国大陆不肖商人捡拾空瓶子,再装设其他不明饮水,所以台盐正在研发防伪标签,预定年底完成。

至于其他产品如何防伪也很重要,台盐说,因所有产品防伪设施尚未完全建立,所以虽有台商想要下单购买台盐产品运往中国大陆,台盐还是不敢接单。

台盐预测,两岸直航各项准备应该明年初就能大致完成,台盐产品届时才会开始送往中国大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