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迁户妻子北京上访 丈夫在家被打断肋骨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乔龙报导)杭州市江干区弄口村拆迁户樊永生的妻子梁丽婉到北京上访,其丈夫星期六在杭州家中,被4名手持铁棍的男子,打断肋骨。据事主姐姐樊女士星期天告诉本台,四名男子重伤事主后,还警告,不满他们上访,才来教训他们。

继一个半月前江干区有关当局怂恿租户放火烧拆迁户的住房,导致一名户主被烧死。星期六,该区弄口村居民樊永生家中,突然闯入四名身份不明的男子,将其打成重伤。住在樊家对面,樊永生的外甥王先生星期天告诉本台:

“昨天早上八点四十分左右,他是被4个年轻小伙子,二十来岁的样子,拿4根铁棍打伤的,他们到我们家门口蹲点很长一段时间,他们来打的时候,开口就说了,说大队里看你不舒服,叫我们来打你的,不要冤他们。”

据了解,樊永生家的祖传房屋有五百多平方米,当地拆迁办已经发出通告,要求村内一百多户在明年二月份之前,全部清拆。对此,樊先生的妻子梁丽婉多次上访,上个月梁丽婉和她家亲戚徐江姣又到北京上访。从那以后,樊永生家门口,每天都有陌生男子徘徊。直到星期六发生打人事件。

樊永生的姐姐樊女士目前正在浙江邵逸夫医院陪护弟弟,她对本台表示,村干部因不满她的弟妹到北京上访,才叫人打他:“肋骨5个骨折,背骨骨折,可能有5至7处骨折,上嘴唇不知道缝了几针,脸上都是外伤。打人的人是外地人,说的是普通话,开始时他们说,你是你们村里叫我们来教训一下你的,你要上访就教训一下你。”

王先生对记者表示,他的母亲徐江姣和他的阿姨梁丽婉不满拆迁办要强拆他们的租屋,上个月就到北京上访:“11月下旬去的,跟我阿姨一起去的”。王先生表示,他阿姨到北京上访强拆一事,而他的母亲这次到北京,是为当地政府诬告她“超生”,并借此将他们的房屋砸毁。王先生说,他是是家中独子,其母并没有生第二胎。

据民生观察网报导,本月4日,联合国强行驱逐问题咨询小组特别专员、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教授伊夫.卡波尼斯博士,在北京刚刚会见了正在为家园即将被强拆和房屋已经被拆毁的梁丽婉和徐江姣。

据了解,当地拆迁办为了完成拆迁任务,使用各种手段,包括动用黑势力或社会无业人员毁坏房屋,恶意伤人,甚至不惜制造命案。据媒体报导,10月23日,该区草庄村一户居民遭人纵火,50多岁的房主傅延康不幸被烧死。据村民们表示,这是当地拆迁办逼迁引起的悲剧。据知情者表示,拆迁办为了逼房主签字,怂恿租户向房主要补偿,因谈不拢,于是放火烧房屋。

对于弄口村居民被打断肋骨,定海社区定海村的一位拆迁户顾女士告诉记者,拆迁部门为了达到目的,可以不择手段。去年该村也有一住户,被打断肋骨:“我们这里也有发生过类似事情,也是肋骨被打断,2007年11月份,叫韩藏京(译音)下巴骨被打断,然后,肋骨打断三根”。

本台早前报导,今年10月7日,定海社区四季青派出所出动近百名公安和城管人员,殴打反对拆迁的住户,多名妇女及老人被打伤,居民报警,但公安不受理。

官方媒体曾报导,江干区是钱江新城核心区二期工程的重点工程,需拆除建筑面积77.9万平方米,拆迁2,036户。二期工程主要涉及江干区四季青街道定海、唐祝、常青、三叉社区等1,161户农民,是杭州建城史上一次性征迁工作量最大的工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