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中奖 真骗钱 华人需警惕

【新唐人12月13日讯】居住在纽约法拉盛的中国民主党世界同盟主席王军,今天下午(于12月13日)介绍了他一天前亲身经历的诈骗事件,并了解到身边的很多朋友也有过类似的经历。他提醒华人警惕金融诈骗,不要轻易相信中奖的消息。

王军介绍,他12月11日接到一个陌生人的电话,通知他获得15万美元的奖金,希望他能够到香港去领奖。对方声称自己代表香港万通科技公司,并且提供了互联网地址。王军在网站里输入自己的账户号码,确实看到了自己获奖的信息。

王军表示,当他在电话中说自己不能到香港领奖,对方马上说可以把奖金转到美国,但是要王军先把3800美元通过西联汇款付给某人作为“海外金融保险金”。

王军认为,通过多次电话接触,确定对方是在进行金融诈骗。他还很快发现,周围很多熟悉的朋友们都遇到过类似的诈骗经历,他感到事情严重,准备在香港及美国纽约报警,并希望华人警惕金融诈骗,不要轻易相信中奖的消息。

王军还说,他从西联汇款的工作人员了解到,在汇款之后即使不告诉对方这笔西联汇款的密码,对方也有办法很快的领到钱。而且,真正中奖都有正式的法律文件,要有法律公正,还需要交所得税。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在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