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拟动用金融救援金救助汽车业

【新唐人12月13日电】继美国参议院星期四晚上投票拒绝了汽车业救助计划后,美国白宫星期五表示,将考虑动用7千亿元的金融业救助资金以避免美国汽车制造业的破产。

在此之前,美国白宫一直表示布什政府不会插手,也不会使用7千亿元的金融业解救资金来帮助汽车业者。然而,在参议院星期四晚上投票拒绝了耗资140亿元的救助计划后,白宫已经透露了可能出手相助的意向。白宫发言人佩里诺(Dana Perino)星期五早晨表示,如果汽车业崩溃,“美国经济会受严重影响,而且这种做法是很不负责任的”。

财政部门星期五早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国会无法采取行动,财政部将做好准备防止汽车业的崩溃,直到美国国会能够采取更长远的计划为止。”

星期四,140亿美元的汽车业紧急救助法案在美国参院表决失败。主要分歧在于一些共和党议员要求汽车业联合工会做出工资让步,以和日本在美国的汽车工厂持平。

星期五早晨,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主席盖特芬格尔(Ron Gettelfinger)在底特律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向白宫发出紧急请求,要求财政部长保尔森出手救助美国汽车业,以避免对数以百万计的汽车业在职和退休工人、以及整个美国经济的冲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