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人权日 联合国颁发人权奖

【新唐人12月11日讯】星期三(十二月十日)国际人权日这一天,联合国也举行了纪念“世界人权宣言”签署六十周年的活动,并为在世界上捍卫与推广人权的个人和组织颁发了2008年联合国人权奖

2008年的联合国人权奖由6个个人和一个组织获得。

获奖的人中包括美国前司法部长克拉克(Ramsey Clark)他被认为是一名经验丰富的人权卫士,坚持按照国际标准尊重人权和对所有人的公正司法程序。

其他获奖人还包括在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阿博尔(Louise Arbour)、在刚果坚持为受性侵犯的妇女和女童治疗的刚果医师丹尼斯(Denis Mukwege)show11、牙买加人权运动者葛姆斯(Carolyn Gomes)show 10,以及一位在巴西一直保护穷人、无家可归者和巴西原住民权利的、已经过世的73岁修女桃乐茜‧史坦(Dorothy Stang)。

一年前遭暗杀的巴基斯坦前总理布托(Benazir Bhutto)也因其被认为是人权和民主的热心宣传者而获奖。布托的儿子毕拉瓦出席了颁奖仪式并代表母亲接下这份荣誉。

来自纽约的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作为一个组织也获得了这个奖项。

联合国大会于1948年十二月十日通过并宣读“世界人权宣言”,其使命在于保障会员国的国民言论自由、防止暴虐行为和战争犯罪,并且在友好国家之间推广外交。 联合国人权奖则是联合国大会在40年前设立的,以表彰“在人权领域的卓越贡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