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将提供经济刺激措施使伊朗放弃核计划

【新唐人12月08日讯】美国新当选的总统奥巴马星期日( 12月7日)表示,他准备向伊朗提供经济刺激措施使其停止核活动。奥巴马同时还警告说,如果伊朗拒绝放弃核计划,那么它将受到更加严厉的制裁。

奥巴马10月曾在与其共和党对手麦凯恩的总统辩论中说,如果他赢得大选,他的新政府将努力限制伊朗的汽油进口,因为不能生产出足够的成品油来满足国内需求而不得不进口部分汽油。

星期日,奥巴马又对一家美国广播公司表示: “我们很愿意直接与伊朗对话,给他们一个明确的选择,并最终让他们决定,他们是以困难的还是容易的方式行事。"

但是伊朗外交部在星期一( 12月8日)回应说,伊朗决不会停止浓缩铀等核活动,并希望美国改变其在伊朗核计划方面的政策。

自1979年以来,华盛顿就断绝了与伊朗的关系,目前美国一直因伊朗核问题而努力孤立伊朗。

因伊朗始终拒绝停止浓缩铀,自2006年以来它已受到联合国三轮制裁以及美国单独对它施加的制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