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誓言推出强有力的金融法规

【新唐人12月08日讯】 美国新当选总统奥巴马星期日(12月7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将在新政府上任后推出强有力的金融法规。他说,这是他的经济复兴计划的最重要内容。奥巴马还表示,美国的汽车业不应当允许破产,但任何救助方案都要求它们进行重大结构调整。

奥巴马在 NBC “会见媒体”节目的采访中说:“作为我们经济复苏计划的一部分,新政府会推出一套强有力的金融法规,使银行、信贷评级机构、房贷经纪人等一系列机构都不得不让其行为变得更负责任,因为我们不能再制造我们目前正在造成的各种系统性风险,尤其是因为一切都是相互依存的。”

他还表示,汽车业是美国制造业的支柱,数百万美国人都直接或间接的依赖于这一产业。所以,不能允许美国陷入困境的汽车业破产,而必须对它们进行援助,但任何的救助都将要求汽车业进行重大的结构调整。

由于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濒临破产的美国三大汽车公司通用,克莱斯勒和福特正向国会寻求340亿美元的紧急援助。5日,美国国会民主党人和白宫决定从国会先前通过的250亿美元救助节能汽车的贷款中拨出约150亿美元救助汽车业。同时众议院也对此表示赞同,但该计划还须提交国会审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