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参加国家圣诞树点灯庆典

(大纪元记者丽莎华盛顿DC摄影报导)12月4日下午5点美国总统布希和夫人萝拉出席了一年一度的国家圣诞树点灯庆典。这个传统始于1923年,每年的12月初,总统与夫人都会参加这个庆典,并为国家圣诞树点灯。

布什总统在庆典上说:“今天我们庆祝国家圣诞树点灯85周年,无论是在平和还是艰难的时候,美国人都来到这里参加这个庆典。在这个季节里,我们把这个简单的故事讲给每一代人,这是一个生命卑微地降临在一个安静的小镇的故事,这是一个生命改变了成千上万乃至更多人的故事。两千年来,耶诞节的故事给家庭带来欢乐,给社区带来安慰,给世界各个角落的人们的心灵带来希望。

在耶诞节期间,我们庆祝这个季节的天惠,庆祝每天我们身边的天惠,其中最大的天惠是自由,是万能的上帝赐予这个地球上每一个男人,女人和孩童的礼物。”

布希总统还向圣诞老人打趣到:“你或许听说了萝拉和我明年会有很多时间,我们期望能够回报你的帮助,问题是我们会缺少飞机,你有多余的雪撬吗?”

最后,第一夫人萝拉和两位父亲在伊拉克服役的女孩子一起点亮了国家圣诞树。

国家圣诞树位于白宫南面椭圆形草坪,今年的圣诞树装点了4万5千多个节能灯,树顶的星形饰物42英寸高,今年的节能灯比去年的节能效率要高50%,这些灯都有GE公司提供。

国家圣诞树下面环绕着移动小火车,周围是代表美国五十个州的圣诞树,耶稣在马棚诞生的模型展览,以及今年新增加的圣诞老人工作室模型展览。从12月6日到1 月1日,每天晚上从6点到8点半,周末是下午4点到8点半,有各种各样的圣诞庆祝节目。这些都吸引了大量的民众前往参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