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首次承认美国经济进入衰退

【新唐人12月06日讯】星期五,美国总统布什在美国劳工部公布11月份的惨淡劳工报告后,首次承认美国经济已经进入衰退,并且呼吁美国国会尽快对三大汽车公司采取经济解救行动。

“今天,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我们的经济已经进入衰退。很大一部分原因来自我们的房地产、金融市场和信贷市场的危机,造成了巨大的工作损失。我对所有失去工作的员工感到非常关心。我们已经延长了失业保险福利,我们正在寻找问题的根源以恢复我们的经济。我们将努力稳定市场,让信贷能够恢复,我们正在与联邦储备局合作商讨对策。冻结的市场已经开始溶化,当然还有很多事情要做,但我们已经取得了一些令人鼓舞的成绩。”

布什也特别对房屋市场表示关心:“经济放缓的重要原因是房地产,所以我们已经采取了很多行动避免房屋回赎权被取消的措施,我们也降低了利率。现在我们又推出了一系列帮助国人保住房屋的计划。”

最后,布什呼吁美国国会对三大汽车公司采取行动:“美国国会必须在下周采取行动。但同时我们也要保证,任何纳税者的钱如果给了某一个公司都是要偿还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