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失业率攀升 布什公开承认经济衰退

【新唐人记者综合报导】美国11月减少53万份工作机会,失业率攀升到6.7%,为1974年来最高单月纪录,创1993年15年来新高。布什总统今天公开承认美国经济已进入衰退期,但强调政府正采取多项措施,对经济恢复活力有信心。

据中央社记者刘坤原华盛顿5日报导,因为稍早公布的官方资料显示,美国11月减少的工作超过53万个,失业率攀升到6.7%,为1974年来最高单月纪录,创1993年15年来新高。

布什在白宫发表电视谈话指出,美国经济衰退,主要是因为房屋、信用和金融市场发生严重问题。他的政府已针对问题根源对症下药。

他说,最紧急的问题是信用市场面临困难。企业界和消费者需要付得起利率的贷款,以便投资和消费。因此政府正努力稳定市场,让民间更付得起及借得到信用贷款。

布什表示,他的政府正与联准会(FED)及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一起努力,现在信用贷款正开始动起来,冻结的市场正开始解冻。虽然还有很多事情要做,但已出现一些令人激励的现象。

在房屋方面,布什说,政府继续采取行动,防止可以避免的法拍,并让房市恢复健康。现在房贷利率正在下降。

在汽车工业方面,布什强调,他担心纳税人的钱被用来拯救活不了的公司。汽车公司必须证明,获得政府的纾困,它们不但能活存,而且可以茁壮。国会必须确保纳税人的钱可以回收。

布什在白宫发表谈话表示:“今天公布的就业数据反映了我国经济已陷入衰退。我的政府承诺确保我们的经济能够成功,我知道新政府也会有相同的承诺。”

这些就业数据显示,经济下滑的速度超过预期。

布什说:“我很关心在经济走下坡时失去工作的工人。我们正专注处理经济下挫的根本原因,以期让我们的经济恢复健全。”

布什最后说,他有信心政府正在采取的步骤,将能修补经济,并让经济恢复活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