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衰退加重 11月失业率创新高

【新唐人12月06日讯】美国政府宣布11月份失业率上升到6.7%,创下美国34年以来单月失业率最高的纪录。

美国劳工部公布周五(12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净损失53万3千个工作,失业率上升了千分之二,这也比之前经济学家所预测的30多万人失业的数字要高得多。

美国总统当选人奥巴马随即呼吁采取“紧急”方案,提供民众工作机会,刺激美国经济。但是他提醒说,解决问题需要时间。

美国的这一最新的数据也同时显示了就业市场正在以惊人的速度急剧恶化。与此同时,失业者的行业也涉及广泛,它包括工厂、建筑、零售、金融、娱乐、服务等等。

美国上次大幅裁员是在1974年的12月份,那时美国面临严重的经济萧条,导致60多万人失业。职位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经济不景,雇主纷纷裁员以压缩开支和降低生产成本。

而近日包括美国电话电报公司 (AT&T Inc)、美国杜邦公司(DuPont)、美国摩根大通集团(JPMorganChase & Co.)等许多大公司和知名企业也纷纷宣布了裁员计划。

美国失业数据公布后,欧洲股市大跌。伦敦金融时报指数一度下挫2.74%,后来跌幅缩至2.37%,到4064.97点。巴黎证商公会指数暴跌4.46%,到3020.16点。法兰克福指数也重挫3.47%,到4406.03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