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府公布交通收费涨价建议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在纽约报导】由纽约州长帕特森任命的纽约大都会运输局(MTA)财政委员会﹐今天(12月4日)公布了关于收费涨价的意见报告﹐建议从明年7月起﹐地铁和公车涨价8%﹐另外对纽约东河及哈林河上目前免费通行的桥梁收费﹐并提高公司的营业税。请看详细报导。

由纽约大都会运输局前主席理查德•罗维奇(Richard Ravitch)领导的特别财政委员会﹐12月4日向纽约州长帕特森提交了关于交通收费涨价建议的报告。纽约州长帕特森和纽约市长彭博也回答了报告中提及的问题。

对于明年预计将面临12亿美元的财政赤字﹐大都会运输局曾经提出要减少地铁和公车的服务﹐并且要求提高票价23%。新的报告认为﹐这样的方案会对纽约市每天800万的乘客造成极大的影响。

理查德•罗维奇的报告主要有三项建议﹐包括从明年7月起﹐地铁和公车涨价8%。其次﹐对纽约东河及哈林河上目前免费通行的桥梁进行收费﹐可以有每年6亿美元的收入。同时提高大都会运输局服务地区各公司的营业税﹐使每年增加15亿美元的收入。

报告中还建议不减少大都会运输局的服务。

理查德•罗维奇表示﹐特别财政委员会的14名成员全部赞成提出的建议﹐目前面临的涨价不可避免﹕“不是大都会运输局想涨价或减少服务﹐是法律规定他们必须在12月份有平衡的预算。”

他还认对纽约之外的通勤族征收通勤税不容易。
“通勤税作为运输局的收入来源﹐虽然可能﹐但是涉及合法的问题﹐向不住在纽约的人征多少税﹖”

纽约州长帕特森认为﹐这些涨价方案会让民众难受﹐但是这是目前经济状况的反应﹐美国各级政府甚至世界各国都面临这类问题。

“我对此总的看法是﹐我们不得不作棘手的决定。不是这一个就是另一个方面要难受。没有很快的解决办法。”

纽约市长彭博表示﹐在目前纽约州和纽约市都面临财政困境的情况下﹐还是要解决大都会运输局的财政问题﹕“我们将努力达成解决方案﹐对纽约通勤族和纳税人都公平﹐从长计议解决问题。没有很快的解决办法﹐也没有不难受的方案。”

预计纽约立法部门会很快讨论这份报告提出的收费建议﹐对具体规定进行详细讨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