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央行续降息 学者:央行大幅降息概率高

(中央社记者高照芬台北4日电)继泰国央行宣布降息4码后,瑞典、印尼、纽西兰及英国央行今天均大幅降息;外商银行经济学家表示,全球经济面临严峻考验,衡量当前经济环境,中央银行未来大幅降息概率高。

瑞典央行今天大降基准利率1.75个百分点至2%,为1992年来最大幅度降息;印尼央行也意外调降基准利率1码至9.25%;纽西兰央行降息6码,英国央行降息1个百分点,基准利率降至2%,是1951年以来最低。

瑞士银行副总经理萧正义说,全球经济情势真的很严峻,英国央行降息4码,欧洲央行也降息3码,而12月16日美国联准会可能再降息2码,将联邦资金利率降至0.5%。

他表示,12月11日中央银行将召开第四季理监事会,预料央行将持续降息,这次很可能会降息2码,重贴现率降至2.25%。

萧正义指出,明年投资人将面对的是低利率的市场环境,美国及日本等国利率水准趋近于零,这些国家将以扩张的财政政策,刺激经济;他预估,利率水准仍高的澳洲、纽西兰央行也将持续降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