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北韩海上突发攻击 南韩军方全面戒备

(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3日专电)南韩国防部今天透露,为了对应北韩舰艇在西海(黄海)南北韩海疆分界线──北方限界线(NLL)发动攻击和劫持南韩渔船的可能性,目前正在加强有关防御措施。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指出,国防部今天透过向“南北关系发展特别委员会”报告的“南北军事关系现况与应对”资料中,强调了南韩军方的前述立场。

南韩国防部表示,当北韩强行要求南韩大举撤离常驻北韩开城工业园区内的南韩人员,采取所谓“12.1措施”后,为防备北韩舰艇在北方限界线海域发动攻击和劫持南韩渔船等情况,正在加强监视与管制活动。

国防部并强调,为了防备在板门店共同警备区(JSA )、东海(日本海)西海(黄海)南北管理区域、军事分界线前方哨所地区发生突发情况,在相关指挥官的领导下,正针对各种可能的突发状况进行应对演习。

同时,为了在一般居民透过南北管理区域撤回南韩时,军队提供支援而做好了万全准备。尤其,重新整顿军事通信网等情报机制,与有关部门共享北韩相关情资。

南韩国防部透露,为了防止南北韩海军舰艇在黄海发生突发性冲突,曾于2004年6月开通、利用国际商船通讯网的两韩舰艇之间的无线通讯网,也因为北韩过分消极不合作的态度,今年10月份,南韩舰艇向北韩舰艇呼叫过104次,北韩只回应过一次,使它处于功能丧失的地步。

另外,北韩已于2007年将射程达2500至4000公里的超中程弹道飞弹(IRBM)完成了作战部署,同时,正在增加部署新型战车、炮兵及特殊战兵力等传统战力。因此,南韩军方正在加强监视与管制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