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爱滋病日 中国艾滋人士被打压

今年的12月1号是第21个世界爱滋病日,但中国大陆艾滋维权人士却继续受到当局打压。旅美民主人士陶君表示,中共当局对大陆爱滋病患者的态度非常漠视,甚至歧视和监控爱滋病患,但是中共当局又不允许民间组织去对患者进行救助。下面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据媒体报导,来自河南郑州和许昌等地的数十名输血感染者,原定12月1号世界爱滋病日当天到北京上访,但却受到当地政府阻拦。而河南爱滋病维权人士李喜阁电话一早就被当局控制,外界无法和她联络,

陶君认为,这是因为中共时时都在害怕自己的政权会受到威胁的缘故。

陶君:“中共他最害怕的是群体性的上访,因为群体性上访它觉得对自己有威胁。”“它很害怕自己的政权受到威胁。”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是专为爱滋病患者提供维权及服务的民间机构,它的负责人万延海在接受BBC记者采访时说,中国的爱滋病防治工作到目前为止是失败的。他说,实际情况可能要比官方公布的情况更严重。陶君也认为,中共当局对大陆爱滋病患者非常漠视,甚至歧视和监控爱滋病患。

陶君:“政府的关注是远远不够的,政府关注不够,它又从不允许民间来插手这个事情,这就是中共邪恶和专制、反动的地方。因为它无时无刻不在提防非政府组织、民间组织的产生。”

今年已81岁的高耀洁医生,有“中国民间防治爱滋第一人”的称誉,早前,她曾在香港发布她的自传《高洁的灵魂》一书,书中她述说揭露爱滋真相的经过及遭遇。高耀洁医师12月1号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自己原没有出书的打算,那本书是给河南当局逼出来的,现在大陆官方高层的红头文件禁止这本书在大陆出版。

据BBC报导,中国大陆卫生部门11月26号在北京表示,相对于估算中的70万感染者,还有45万感染者对自己的病情并不知情。而截至今年9月底,中国内地已发现爱滋病毒感染者244,302人,其中爱滋病人77,000多人,已死亡34,000多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