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布 美经济自2007年12月开始衰退

(中央社华盛顿1日法新电)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企业周期认定委员会”(The Business Cycle DatingCommittee of the National Bureau of EconomicResearch)今天表示,美国经济自2007年12月以来,即陷入衰退

周期认定委员会说,该委员会是在11月28日的1项视讯会议中,作此认定。

尽管一般将衰退界定为经济活动连续两个季度出现萎缩,但周期认定委员会另有认定的标准。

该委员会说:“所谓衰退是指整个经济体的经济活动大幅滑落,持续多月,通常可由生产、就业和实质所得等指标观察。”

该委员会说:“本会在认定2007年12月之后的经济活动萎缩已达衰退幅度后,将2007年12月鉴别为高峰月。”

“高峰意谓2001年11月开始的扩张终止,衰退开始。这一波扩张持续了73个月,至于1990年代的上1次扩张则持续120个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