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书﹕恶警伤人无处伸冤

11月20日,在我国著名的风景名胜区张家界武陵源水绕寺发生严重警民冲突,导致四名老百姓轻伤,一名80岁老人重伤,目前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冲突原因是当地政府与当地拆迁户利益之争。

这个景区曾经发生过大规模的景区居民拆迁,人民与政府的怨恨一直深埋。政府从来没有与老百姓协商达成一致,只要是政府需要了,就动用公检法一起上的指导原则。这种无法无天的政府非法行为形成了当地最为恐怖的恶俗,只要政府需要掠夺人民利益的时候,公检法司、工商税务、城管消防政府职能部门全部一起上,以恐吓和占有人民群众利益目标,导致民怨极深,民不聊生。

这次是因为上届政府为安置当地部分村民,拆迁之后在湖南省统一规划的地方修建了13个小摊点,让当地部分老百姓租用就业,一共安置了13户26名当地村民,也就是龙尾巴村村民。政府换届之后,本届政府见这里的生意日见好转,顿起眼红,突然通知安置就业的村民必须在多少日期之前把这个经营权利交到政府的国有公司经营,政府还非法将已经承包经营者用恐吓的手段强行退出,封锁消息,政府没有协商余地共补偿这些业主一年的租金16000元。以后有没有要看政府的新政策,也就是看政府的脸色行事,要是有新政策着村村民就有新的收入,如果政府什么时候说没有了就没有了。这样,就导致于这些就业安置的村民极大的冲突。二十号这一天政府严重违反《物权法》和《民法通则》,当地公安机关严重违反公安部孟建柱部长关于《不得乱用警力,警械,保持经济危机中的社会稳定》的讲话精神,严重违反《警察不得参与经济纠纷》的五项禁令。动用全区警力140多名警察对这二十六个安置就业户进行围剿。致使年过80的村民毛东年身负重伤。住院之后当地政府没有任何人前往慰问,公安在继续抓人。

由于这里山高皇帝远,而且景区经常见到大官,所以当地政府从不把百姓的冷暖放在眼里,老百姓告状无门,怨声载道。

特呼吁各级机关,特别是网络正义之人帮助呼吁,转载,以遏制这样的欺压百姓的行为继续。

(以上图片由网友提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