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汽车业处境艰难

[新唐人12月1日讯]由于经济危机打击了消费者购买汽车的信心,令全球汽车市场下滑,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该行业越发艰难,许多厂商已经消减产量,或向本国政府寻求援助。

11月份的销售数据没能给汽车制造商带来圣诞前的喜讯。

西班牙新车的销售量已经降低了接近一半,汽车业计划裁员1700人,引发了抗议声浪。

其他国家的汽车行业局面也同样如此,西班牙下降幅度最大达到49.6%,其他欧洲国家如瑞典下降了36%。

亚洲车市也同样惨淡,日本下降了18%,南韩下降了超过8%。

全世界汽车制造商正在寻求当地政府对该行业进行救援。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说福特和大众汽车公司已经寻求瑞典政府资金援助,预计两家公司将出售各自旗下的沃尔沃和萨博。

福特,大众和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应美国政府要求正完成公司改组计划,美国政府将向汽车行业提供250亿美元的救援。

美国汽车业的销售数据将在星期二公布,预计与前几个月相比只有少量回升,由于消费者信心不足和信贷紧缩令销售额达到了25年来最低。

汽车行业受挫,也牵连了其他行业,如零件,化学,工程和广告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