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政府发出警告 反政府示威者坚持抗争

[新唐人12月1日讯]星期一(12月1号),数百名国反政府抗议人士为了自身安全离开总理府,加入了曼谷苏汪纳蓬(Suvarnabhumi)国际机场的反政府抗议的行列。同时,苏汪纳蓬机场的抗议者不理会当局要他们撤离的警告,随后泰国士兵们在机场设立检查站拦截和盘查过往车辆行人,使得局势更加紧张。

国反政府抗议的组织者人民民主联盟的领袖占隆•西蒙(Chamlong Srimuang)要求这些抗议群众前往曼谷的廊曼(Don Muang)机场和苏汪纳蓬机场增援,为总理颂猜•翁沙瓦的下台作最后的抗争。

抗议者表示,他们为了自身安全而离开。来自泰南的52岁抗议民众颂集(Somjit Ratchayod)说:“我们被攻击很多次了。我们为了自身安全而离开。即使是领袖占隆也无法照顾到每一个人。我必须为了自身安全离开。”

根据一位民盟发言人表示,最近一次的手榴弹攻击至少造成15名总理府抗议的人士受伤。

警方已经下令数千名围困廊曼和苏汪纳蓬两座机场的抗议人士解散,当局还警告说,违者将被监禁或者罚款,但抗议人士仍然坚守在那里。

之后,数十名泰国士兵在苏汪纳蓬机场设立了一个检查站并搭起带刺的铁丝网。进入机场的车辆被士兵们拦截和搜查,司机的身份也受到检查。

同时,一架警方直升机在苏汪纳蓬机场上空投下传单,最后一次命令示威者们离开。

但人民民主联盟也在通向机场终点站的一条公路上搭起了他们自己的检查站,以保证无人把危险物品带入机场,并防止亲政府人士乔装进入机场。他们誓言不把总理颂猜赶下台,决不会停止他们的抗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