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更多人因杨佳案抵抗专制政权

【新唐人亚太电视 谢玲 惠宽 采访报导】上海袭警案的被告人杨佳,26日上午突然传出被处决的消息,互联网上民众反应激烈,虽然当局封锁网路,但网民的贴帖贴了删,删了又贴。知道杨佳被处死的消息,许多民众气愤不平,对当局草草审判、仓卒处决杨佳的作法感到无法接受。

杨佳被处决的消息传出后,互联网上群情激愤,当局却仍然紧密封锁网路,甚至“杨佳”两个字直接被屏蔽,一部分网民专门设计,来悼念杨佳的网站已经遭到破坏。有民众表示,如果知道杨佳哪天要被处死,他们一定会站出来抗议。

东莞的王先生:“(杨佳)就这样不公开的就枪毙了,真的好奸诈,如果它(中共当局)能说出来哪一天枪毙的话,老百姓、我们这些人肯定要抵制的,要去游行的、示威的。”

江苏的刘先生表示,当局的作法不仅违背民意,也违背司法公正。

江苏的刘先生:“现在它就是不让公开,审判也不让公开,也不让大家讨论,目的就是要掩盖着什么,当中有什么不可告人啊?”“它(中共当局)根本是一个违法的组织,我们中国公民意识要觉悟了,我们要作真正的公民,必须得结束它的这个罪恶统治,谎言、独裁、暴政这样一个统治。”

四川的严先生指出当局的作法会造就更多的杨佳站出来。

四川的严先生:“并不是说你枪毙了一个杨佳,好像就不会再有杨佳,我反倒认为,采取这种比较极端的手段的话,会造就更多更多的杨佳,这种觉醒的意识会越来越强。”

本台记者所采访的民众们普遍认为,杨佳案种种未解谜团不会因为杨佳被处决而停止被追究,相反的将有更多勇于抵抗专制制度的人们会站出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