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景气!民进党提案直接纾困劳工

[新唐人电视阜东庄斌台湾台北报导]由于经济急速衰退,政府目前针对大企业的融资贷款政策,并没有直接的给与失业劳工与家庭协助,民进党立院党团提出新的劳工贷款方案,提供国民纾困贷款每户30万元,并呼吁国民党党团支持这项计划。

民进党立委潘孟安指出,依照行政院主计处的统计,第三季经济成长率为-1.02%,第四季经济成长率预估为-1.72%,十月份失业率攀升到4.37%,失业人口接近47万人。

面对这样严峻的经济情势,失业劳工家庭的收入会受到相当大的冲击。对于民进党所提出的协助方案,潘孟安表示:
“对广大劳工,最重要两大原则,一个是纾困,非自愿性失业的劳工,待业超过六个月的劳工,中高龄失业的劳工,以及低收入户,提供国民经济纾困,每个人30万。”

民进党认为失业是最严重的问题,“第二就整个促进就业,由县市政府的劳委会统合,作一个整合的教育训练,包括就业的媒合平台。”

对于有创业精神的失业劳工,民进党团也主张给予贷款补助, “最重要的就是针对有能力创业但是已失业的劳工,贷款予以补助。”

他认为,这次编列的纾困贷款额度约为一千亿元,民进党表示针对这项贷款方案,他们愿意与国民党进行协商,但愿能为劳工带来希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