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下岗职工人上访遭丢弃郊外

(新唐人记者陆芳 熊斌采访报导)中国四川川鑫水泥公司的七、八十名下岗职工人在成都上访,已经露宿街头一个月时间,其中四、五十名职工24号被信访局人员骗到荒郊野外丢弃。该公司改制后卖掉土地,但是该给付职工的权益都不愿承担,使得200多名职工的生活陷入困境。

四川下岗职工罗女士表示,他们以前任职的川鑫水泥公司是国有企业,2000年改制,有270位职工下岗,土地遭低价转让。职工的权益受到损失,几乎每天在成都上访,24号上访时有4、50个职工被骗到荒郊野外,打了市长热线才让回家。

罗女士:我的兄弟才8百一个月,单位职工维权的问题吧,把他给开除了,去成都市上访局,他们不管,把我们抛弃在荒郊地方。我们有7、80岁的老人,还有有病的,一天都没有吃饭。

另一位下岗职工彭女士表示,包括安置费、养老保险、医保、社保等费用原单位都不支付,使得他们的生活陷入困境。

彭女士:我们的政府公开跟我们说,企业要卖掉他们的土地,与你们无关,我们肯定不服他们的说法,据说政府部门给律师打过招呼的,不接,不立这方面的案,退养的他们只拿两百多块,根本无法生活。我们基本上七、八十人露宿街头,已经有一个月了,还是在上访。

另一位下岗职工罗先生表示,他们持续向市政府反映了很多年,都不给解决。

罗先生:我们只想维护我们职工的权利,要求把我们广大职工安置好啊,还有土地问题,政府应该把贪官抓出来,我们的生活在贫困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