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抗议人群冲进机场航班中断

(本台消息)泰国反政府抗议人士星期二冲进该国的主要国际机场,迫使机场管理部门停止航班运行。抗议者要求总理颂猜下台。

许多抗议者在曼谷国际机场外的街道上,他们是人民民主联盟的成员,六个月以来,他们一直要求总理颂猜下台。

他们挥舞旗帜,试图冲过警戒线,大部分都被拦截,但仍有数以百计的抗议者闯进了机场的民用航站楼。人民民主联盟的成员说,他们的目标是关闭机场,直到颂猜总理辞职。

机场受到冲击之前,星期二早上发生了暴力冲突。人民民主联盟成员在通往曼谷一条主要公路追逐政府支持者,至少11人受伤。电视报导显示了被指为人民民主联盟成员的人向政府支持者开枪并在通往曼谷一条主要公路追逐他们的画面。人民民主联盟的成员说,政府支持者向他们投掷石块,他们作出了回应。

泰国长期以来的政治危机从2006年开始,当时爆发的反对前总理他信的抗议活动,迫使他信下台,他信被控腐败罪和滥用职权。

在他信的连襟,颂猜上台后,他的政府也被谴责腐败,颂猜被称为他信的傀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