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宣布追加八千亿美元刺激经济

【新唐人11月26日讯】美国联邦储备局星期二宣布,将再追加八千亿美元,为稳定美国金融系统作进一步努力。

八千亿中六千亿是鼓励借贷的抵押贷款证券,另外两千亿用作帮助消费信贷市场解冻。

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星期二说,这个刺激经济一揽子计划的目的,是为了促使借贷回升。

措施之一,是美国中央银行将收购六千亿美元住房抵押贷款证券,以此鼓励借贷。

措施之二,是美联储用两千亿美元帮助消费信贷市场解冻的计划。

在目前信贷危机越来越严重的情况下,银行和其它金融机构减缩借贷,增加了经济增长的放缓。

保尔森承认,这些刺激市场的措施能够生效但需要时间,而美国还将继续面对新的困难挑战。他表示将尽力保持金融机构的力量,稳定金融市场,将其他经济领域受到的影响降到最低

美联储现在希望已经采取的巨额救市措施再加上这一新的刺激经济计划,能起到改善市场环境和阻止经济崩溃的作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