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宣布巨额经济拯救方案

【新唐人11月25日讯】英国政府宣布将借款数百亿美元来支持减税方案,试图将全球衰退的影响降到最低。

据BBC报道,英国财政大臣达林在英国下议院说,他的经济刺激方案价值300亿美元(200亿英镑),是个十分全面、涉及广泛的计划。

达林说,由于有了一揽子计划,英国经济放慢的时间不会很长,会短于世界经济衰退期。他认为注资刺激经济十分有必要,而且要迅速。

方案的主要部分是临时将销售税从17.5%减少到15%。但是明年英国政府超支将上升到GDP的8%。下次大选后将增加对高收入者的税收。下次大选在2010年中期前举行。

反对党保守党说,这一揽子方案对未来的经济恢复来说,无异于一颗税收的定时炸弹。

股市回升

英国财相是在美国政府拯救美国银行巨头花旗银行集团之后宣布经济刺激方案的。美国拯救银行巨头花旗银行鼓舞了投资者。投资者对政府进一步注资减缓衰退的冲击感到有信心。

伦敦证券交易所对英国财相宣布的经济刺激计划作出经济反应,股市周一闭市时几乎上升了10%。

巴黎和法兰克福的证券交易市场也上升了10%。美国证券市场开始交易时也对美国和英国注资刺激经济作出积极反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