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德领导人就金融危机会晤

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萨尔科奇星期一在巴黎举行了会晤,两位领导人就经济危机进行了磋商,并承诺帮助欧盟陷入困境的汽车行业,而且否认将调低增值税。

法国国举行第十次部长级会议之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默克尔和萨尔科奇都表示需要采取进一步措施应对金融危机。

萨尔科奇说:“我们想要采取快速有力的行动应对危机,每个国家必须根据自己的形势采取相应的措施,必须是协调性的行动,让经济尽快的获得最大的增长。 ”

萨尔科奇还表示两国都决心支持欧盟工业,法国不会抛弃因销售量下跌而陷入困境的汽车行业。

他说:“可以肯定的是我们将不会放弃汽车行业,这一点在欧洲是毋庸置疑的,汽车行业雇佣的员工在法国占总员工的10%, 包括汽车商。”

默克尔表示欧洲应该观察美国所做的。

她说:“我们看到美国正采取许多措施支持汽车行业,欧洲应该观察那里所发生的,以便作出适当的反应。”

两位领导人都否认了英国提出的暂时调低增值税的计划,他们表示更加鼓励投资和为一些行业提供帮助。

默克尔说:“降低增值税对某些国家可能是一种解决问题的方法,但对法国和德国是不可行的。 这一点我们两人达成共识,我们将就帮助某些行业的方式进行进一步讨论。”

欧盟委员会将在本周推出欧盟27国应对经济衰退的方案,其中可能包括每个国家贡献国民生产总值的1% 来资助方案的实施。

德国今年第三季度陷入衰退,经济学家预测由于投资减少和消费降低将使形势变得更糟。
法国正努力避免进入衰退,但经济学家认为法国第四季度经济会大幅紧缩,2009年前景也并不看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