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公务员考试在即 代考网站公然叫价

(中央社台北24日电)随着中国2009年国家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的逼近,网路上求助“枪手”或提供“代考”的讯息就甚嚣尘上,甚至出现专门的“代考网”,公开叫价人民币5500元 (约新台币27000元)。

大陆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将在11月30日登场。一位考生向上海“新闻晚报”揭露,网路上专门代考网站多达几十家,不只公务员考试,会计师、托福、研究生等60多种热门考试都可代考,并图文并茂地推荐最新电子作弊设备。

有些网站还标明代考流程,甚至推出分期付款、不通过付赔偿金等“服务”措施,但也扬言将检举不付清余款的考生。

一家“考生代考网”报价,国家公务员考试5500元,付清30%定金后才能与“枪手”见面。一位自称李主任的代考网站则告诉“北京晚报”,以前代考公务员的上榜率是100%,“6000元的价位还有的商量,未通过双倍赔偿。”

李主任还指出,他们已开办四年,代考经验丰富,“我们有一定的社会关系,枪手万一出事也能摆平。”

法律界认为,代考行为虽没有法律规定,但代考需制作假身份证和准考证,触犯了“刑法”中有关伪造身份证罪,而代考网站违反网际网管理的相关条例,应被取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