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号太空梭太空人第三度漫步 维修太空站

(中央社华盛顿22日法新电)美国奋进号太空梭(space shuttle Endeavour)上的两名太空人,今天完成7小时太空漫步,维修在轨道上的国际太空站。这是他们预定进行的第三次太空漫步。

这两名美国太空人是45岁的史蒂芬森派柏(Stefanyshyn-Piper)和44岁的鲍文(Steve Bowen)。他们为连接在国际太空站上的三对天线阵清理并加润滑油,当时他们穿着厚重的太空衣,在地球上空约220哩(354公里)处。

这次太空漫步是这次从11月15日开始的15天任务中,最长的一次,在格林威治时间0058(台湾时间0858)完成。

史蒂芬森派柏与鲍文共同修护国际太空站右弦太阳能板的第一个旋转接头,损坏的零件将带回地球检验。

这项复杂的工作由41岁的金布罗(ShaneKimbrough)指挥,他于20日曾经和史蒂芬森派柏一同进行太空漫步。

这次任务的第四次太空漫步,预订24日进行,将继续进行维修工作。

这些太空漫步是一项“改善家园”计划的一部分,改善家园计划将增加国际太空站的人员容量,从3人增加到6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