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总理梅克尔警告 明年经济利空恐仍不断

【新唐人11月23日讯】据中央社来自柏林的报导,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Merkel)警告,2009年将是经济“坏消息不断的一年”;德国地区银行北方银行 (HSH Nordbank)则宣布,该行今天争取到300亿欧元的国家贷款担保。

梅克尔在汉堡“星期世界报(Welt Am Sonntag)”预定明天刊出的专访中说:“我们必须预期明年会是坏消息不断的一年,至少在头几个月会如此。”

梅克尔表示,预测国际和德国的经济情势变化,将较以往困难。

她说:“经由推出一系列针对银行的措施,我们已稳住了金融市场,不过信心仍须重拾,银行间市场也必须再次发挥功能。”

柏林当局设立的金融市场稳定基金(FinancialMarkets Stabilisation Fund)提供高达4000亿欧元的担保,以使银行同业拆放市场能再次发挥功能,并直接挹注多达800亿欧元的现金,以强化各银行的资产负债表现。

于此同时,汉堡北方银行宣布,已获得高达300亿欧元的贷款担保。此一金额是特别基金至今拨出的最大一笔款项,德国当局上个月成立这个特别基金,专对银行业提供奥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