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视频讲话誓言大胆刺激经济

[新唐人11月22日讯]星期六,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视频讲话中表示,他将制定一个两年经济刺激计划,采取大胆措施,避免经济下滑。

奥巴马说,现在大多数专家认为,如果我们不采取果断和大胆的措施,我们可能在明年失去数百万的职位。

我们正面临陷入通货紧缩漩涡的危险,从而使巨大的债务进一步扩大。

他表示将采取大胆、有力和果断的举措,避免经济紧缩和物价下滑。

在今年10月,奥巴马曾呼吁制定175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在星期六的讲话中,他暗示将制定规模更大的计划,但没有透露具体数字。

他希望这一计划将在2011年一月以前,增加250万个职位。

星期五,民主党人士透露,奥巴马已经挑选了纽约州联邦储备银行总裁盖纳作为新任财长。此消息的透露,令美国股市大幅窜升6%。

盖纳广受尊重,并且最近参与了现任财长保尔森的金融救助计划。

民主党议员许诺,在一月份国会复会之后,作为首要议题,将制定广泛的经济刺激措施,包括为中产阶级减税、修建公路、桥梁和公共交通系统,等等。

虽然奥巴马支持救助美国汽车业,但在辩论中采取了低姿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