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趁扩大小三通 走私大陆毒品

【新唐人亚太电视 胡净妮 杨忠其 台湾金门采访报导】海巡署金门机动查缉队20号查获疑自中国大陆走私到金门的“大麻砖”和K他命毒品。这是金门地区首度查获近一公斤重的大麻砖,查缉干员一度还误以为是“普洱茶砖”,估计毒品市场价值超到100万元。金门机动查缉队透露背后可能有犯罪集团,利用扩大小三通的便利,走私毒品上岸。

查缉干员手上拿的这一块黑色证物,就是目前台湾夜店中最夯的“大麻砖”,无论外观和内在都与市售的陈年“普洱茶砖”一模一样,让前往查缉的干员也差点看走眼。

海巡署金门机动查缉队干员:大麻!大麻!

数月前,金门机动查缉队即从KTV酒店接获情资,掌握有人自大陆地区走私大麻等毒品,提供打零工的年轻人吸食。

海巡署金门机动查缉队分队长 萧体仁:我们经过长期的部署,今见时机成熟,昨天报请地检署主任检查官指挥侦办。

查缉干员经多日来明查暗访,确切掌握家住新前墩的陈国平涉有重嫌,且最近他又进一批货,金门地检署会同警方兵分多路大举搜索,顺利自陈某住处的床头柜起出大麻砖一块。

海巡署金门机动查缉队分队长 萧体仁:带回来11名的嫌犯,在其中一名嫌犯家中取出大麻砖一块总将近1公斤,然后k他命4包338.7公克,还有现金手机等证物。

金门机动查缉队透露,此次查获大麻砖的品质,与过去台湾查获来自欧美、加拿大等地不同,研判来源应是中国大陆,背后可能有两岸三地的犯罪集团,利用扩大小三通的便利,走私毒品上岸,全案正扩大侦办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