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抵达秘鲁参加亚太峰会

【新唐人11月22日讯】美国总统布什前往秘鲁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高峰会,寻求各国对全球金融改革的支持,同时还将就终止朝鲜核计划问题展开会谈。这很可能是将在明年一月卸任的布什八年任期中的最后一次出访。

白宫官员说,布什将敦促亚太经合组织支持已在上周20国集团首脑会议上提出的提振全球经济的措施,同时还将在会议上推动新的自由贸易协定,同时商讨如何解决目前的全球经济危机。

峰会期间,布什预计将和俄罗斯、韩国、中国、日本、以及东道国秘鲁领导人举行双边会谈。这些会面将给布什提供一个话别的机会。

布什总统也将在会谈中敦促朝鲜放弃核计划,并和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讨论格鲁吉亚问题以及拟议中的欧洲导弹防御系统。

2001年,美国本土发生9/11恐怖袭击后两个月,布什第一次出席了亚太经合组织高峰会。目前,在金融危机席卷美国乃至世界之际,布什又以总统身份最后一次出席这个峰会。

相关文章
评论